全台灣──甚至全世界,大概只有少數地方像澎湖一樣,能夠在同一個地區欣賞這麼多元的地質景觀,像是小門鯨魚洞、桶盤、虎井的柱狀玄武岩、七美的石獅、員貝的百褶裙、石筆、鳥嶼的海蝕洞、西嶼的池西岩瀑等等,「澎湖地質音樂祭」以澎湖得天獨厚的景色為舞台,用最親近自然的方式,在這裡舉辦一場場的音樂祭典!

為了呼應明年「脊梁山脈旅遊年」主題,今年推出的澎湖地質音樂祭拉開序幕。首場開幕音樂會在7月20日於奎壁山地質公園舉辦,現場邀請粉紅坦克符瓊音美聲開唱,接下來還有3場音樂會,分別選在特殊地質景觀前舉辦。

7月27日在大菓葉玄武岩舉辦「大菓葉歡樂音樂會」,特別邀請YOYO台水果家族的番茄姐姐帶小朋友唱唱跳跳,現場還有小丑氣球秀、驚奇魔術秀、魔幻泡泡,讓小朋友邊玩邊認識澎湖地質。

8月3日在小門鯨魚洞舉辦「小門鯨魚洞海洋音樂會」,邀請完美女音李千那及最在地的好地樂團及騎海豚樂團,帶民眾與音樂、地質、海洋一起搖曳。

8月10日在林投公園有的寶島仲夏音樂節,邀請情歌王子陳昇主唱,以上今夏最夯的「澎湖地質音樂祭」系列的音樂活動,力邀大家到現場享受音樂與地質的共鳴曲。

以大地為座席,地質景觀為舞台,澎湖邀請遊客們配音樂佐澎湖壯麗的自然景色,品味醇厚的音樂饗宴。

開幕音樂會當天人潮眾多,以奎壁山地質公園為背景舉行音樂會。   圖: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