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昨日支持「反送中」群眾再度上街抗議,未料今 (22) 日凌晨卻發生大批白衣人在地鐵元朗站襲擊群眾,連民主派議員也遭攻擊。港媒報導,有元朗當地居民收到消息,呼籲今日下午3時至晚上10時不要去元朗市區,可能將有大型事件發生。

《香港01》報導,元朗當地居民今早收到「溫馨提醒」,訊息指稱「有工具供應,見著黑衫戴口罩,勢必上前行動」,並表示今日下午3點至晚上10點不要去元朗;當地居民代表也不停呼籲居民留守家中以保安全,今早更以打電話、發訊息及錄音等途徑廣發消息,暗示今日會比昨日發生更大件事。

臉書粉專「香港突發狀況報料區」也有網友在上方PO出照片,圖片可見多間屯門時代廣場的商家皆已關門;另有網友貼出大批白衣人集結的照片,並表示,「最後通知未經證實,黑社會發出最後通告,禁進元朗令!」

昨日「元朗」事件也引起許多示威群眾不滿,「反送中」群眾原訂的「遍地開花」活動,原預計在土瓜灣、將軍澳、港島西舉行遊行;但針對昨晚發生施襲事件,主辦人宣布取消28日的安排,改為集中在元朗遊行,但以上消息仍待證實。

有數間屯門時代廣場的商家關門。   圖/翻攝自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