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昨日支持「反送中」群眾再度上街抗議,未料今 (22) 日凌晨卻發生大批白衣人在地鐵元朗站襲擊群眾,連民主派議員也遭攻擊;在白衣人痛毆民眾時,卻沒有看到任何警察出面維持秩序,讓不少人質疑警方是否刻意包庇。元朗區助理指揮官游乃強對此回應「穿白衣不代表有參與打鬥」。

據港媒報導,今日凌晨1時許,有一群白衣人手持棍棒,闖入地鐵元朗站痛毆市民及記者,截至上午7時,已有45人受傷,其中5人重傷、1人命危。當時港警遲遲未抵達現場,而至凌晨4點時才見警方出現,任由白衣人離去。

民眾得知消息後,紛紛質疑警方為何沒有及時出現、為何警方竟眼睜睜看白衣人離去;游乃強表示,不能說穿白衣的全都有打人,警方也沒辦法搜查全部人的身份證,「警察有自己的搜查方法」。

游乃強也強調,警方沒看到任何人持有鐵棍,但他們相信很有可能是有貨車運送武器到現場;港警目前已記錄當天路過的車牌號碼,並派出重案組處理此案,重申「一定會嚴查到底」。

港警到場後收拾棍棒,卻稱未發現攻擊性武器,引起記者提問「為何不少現場人士都見到『白衣人』持棍棒追打民眾,為何警方未能見到」,警方僅稱需要依靠市民提供資料才能確定及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