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元朗昨晚爆發白衣人手持棍棒攻擊反送中示威者的暴力事件,由於港警遲至攻擊結束後才來到現場,並放任手持武器的白衣滋事份子離去,遭民眾質疑「警黑合作」,對此,民間人權陣線發表五點聲明譴責元朗暴徒襲擊平民,並質疑警察縱容暴徒,直指有「強力部門」動用暗黑勢力,破壞抗爭者人身安全。

針對昨日深夜於元朗地鐵站爆發的白衣人士狂毆民眾事件,民間人權陣線發表五點聲明,強烈譴責元朗暴徒襲擊平民。

民陣指出,各方證據顯示,元朗白衣暴徒在地區、地鐵站、月台襲擊平民,宛如中國城管,令無辜市民受傷,對此民陣表達強烈譴責,此外,民陣對警察在元朗不執法,縱容暴徒襲擊立場新聞記者、一般市民,感到非常憤怒;民陣認為,在不必要的情況下,警方在上環對示威者施放催淚彈,另一方面,在元朗有真正的暴徒追打路人、記者、議員,令他們嚴重受傷,警方卻未對此破壞法治的暴徒予以執法。

民陣研判,自雨傘運動後,已有「強力部門」動用暗黑勢力,破壞佔領者人身安全和打擊士氣。今次明顯是升級版本,香港人要團結,反對人身暴力、制度暴力。

民陣呼籲,市民保障人身安全,請大家守望相助,同時也對特首林鄭月娥嚴正呼籲,籲林鄭應停止撕裂社會,回應五大訴求,讓香港可以重回正軌。

根據港媒、中媒與香港民間團體過往使用「強力部門」一詞的慣例,應可泛指中國國安、公安、司法、軍隊、政要機關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