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遊行抗議21日持續第7週示威,在晚間遊行結束之時,元朗地區爆發白衣人手持藤條、木棒與刀,高喊「保護元朗」、「保護香港」,在地鐵站追無差別追打乘客,受傷人數已經增加到45人,但中國網友在微博幸災樂禍,大喊「元朗群眾厲害了」,「藤條家法伺候,太剛了」,還有人看了影片後聲稱,「我也想去元朗幹死這些港獨狗」。

港民反送中持續抗議,國際也關注不斷。雖然已經連續7週遊行,21日仍吸引多達43萬民眾參與。但在遊行結束爆發暴力事件,在元朗地鐵站有上百名白衣人狙擊民眾,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與記者前往了解時,也被打到頭破血流。

不料,不知道是被洗腦過頭還是因為資訊封閉,中國微博上出現「#元朗群眾厲害了#」討論,一面倒地支持白衣人言論,還喊著就是要好好教訓這些黃屍廢青(指反送中青年)。

其中沈濤寫到,他看了示威者想衝出地鐵站卻遭到「保護元朗」市民阻擋的重播影片,不但稱那所謂「保護元朗」市民「說是黑社會,看著也不像呀」,又說「示威者逃到上層站台處,通過樓梯言語挑釁“保護元朗”的市民,個別的還返回去,與“保護元朗”的市民發生衝突。

結果“保護元朗”的市民再次按耐不住,衝上站台,對示威者一陣圍毆。

眾多示威者在地鐵車廂內大哭小叫,抱怨地鐵為什麼不關門?

“保護元朗”的市民衝到門口,進而衝進車廂打殺,頓時整個車廂鬼哭狼嚎」。

在看到林卓廷濺血照片,沈濤還稱「活該」,引起另外的中國網友呼應。不過微博上有人認為香港人抗議有理,遭到另1位網友「迅妹的可愛多」指責,稱「微博上一些內地人居然是黃屎[費解]心疼黑衣人譴謫元朗人!這可是中國人的微博!看到有噁心言論的直接掛就好了」。還有網友揚言「我也想去元朗幹死這些港獨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