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間人權陣線」21日再度發起反送中遊行抗議,雖然已經是第7週示威,仍有多達40幾萬人參與,遊行同時首度包圍中國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不過,就在晚間遊行結束之時,元朗地區爆發白衣人在地鐵站追打參與黑潮民眾,他們手持藤條、木棒與刀,高喊「保護元朗」、「保護香港」,無差別追打乘客,已經造成36人受人,還傳出有人命危。

香港721《反送中》抗爭在結束時爆發激烈衝突,不但香港警方對遊行群眾發射催淚彈、橡膠子彈等,元朗地鐵站還爆發上百名身著白色上衣、戴口罩的男子,持棍棒、刀器進元朗西鐵站內毆打市民及記者。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聞訊後前往了解,他的直播影片顯示白衣人在地鐵站狙擊民眾,民眾與白衣人隔著閘門對峙,民眾以水柱、滅火器、雨傘試圖驅離白衣人,但仍遭到白衣人追打。

《立場新聞》在場採訪記者被打到頭、手都流血,而《香港01》記者則是在抵達元朗站,列車一開門時,便聽到有人大聲呼救,有熱心民眾要求乘客不要下車,還說報警都無人理。連立法會議員林卓廷都被打到必須送醫綘針,他質疑那群白衣人是黑道份子,要求警方打擊施暴者。

有網友在批踢踢爆卦貼出許多相關影片,著白衣男子似乎有組織行動,更有好心網友在網路上通知民眾,表示元朗雞地附近有大量白衫黑幫聚集,要民眾出地鐵站不要步行或搭小巴,要搭計程車或先行換衣服後再回家。

對此,批踢踢網友議論紛紛,有人說「香港也有白狼喔」、「堂堂世界大國最後居然要弄到發動黑道解決問題,臉丟得很大」、「白色力量呀」、「香港警察和黑社會是一家人嗎」,還有網友稱「我想到kmt當總統,白狼當打手的畫面」、「你能想像美國還是日本有群眾遊行,結果政府發動黑手黨還是山口組出來洗街嗎」?

有網友在批踢踢爆卦,指21日香港反送中遊鸻結束之際,元朗地鐵站出現上百名白衣黑幫份子,狙擊回家民眾。   圖:翻攝自批踢踢/LWang

香港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也遭到白衫軍打到濺血,縫了好幾針。   圖:翻攝自香港民主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