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近日又爆出產能問題,根據《CNBC》報導,特斯拉員工爆料,為了達成Model 3的生產目標,必須使用非常手段趕工,譬如使用電工膠帶固定支架。

難以置信,這些員工透露他們被上級指示,要用電工膠帶修補支架和外殼裂縫,甚至有照片佐證,還加碼爆料,工作環境極度令人感到不適,早上高溫難耐,晚上風吹受寒,負面消息讓特斯拉又蒙上一層陰影。

到底員工爆料是否為真?特斯拉的發言人出面指證,這些員工在誤導實際的工作情形,特斯拉根本不允許用電工膠帶固定任何東西,出貨前都會經過嚴格的審查。

去年特斯拉才陷入產能地獄,老闆馬斯克還要睡在工廠間都,後又傳出特斯拉多位高層出走,讓外界擔心特斯拉的交付狀況,但是近期特斯拉才告訴股東過去三個月,已經達到8.7萬多輛的產量,並表示敬請期待年底時,希望能達到36萬的交付量。只能說過去特斯拉浮上檯面的問題雖然暫時解決,但現在只要有一點點類似的風吹草動,可能都會動搖投資人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