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淹水災情不斷傳出,今(19)日又因午後雷陣雨,部分地區道路淹水,水量淹及車身一半,導致許多車輛無法正常行駛,不僅如此,有民眾上傳淹水災情到網路上,畫面顯示車輛行駛期間,路面上的人孔蓋都擋不住龐大的水柱,下水道的水垂直衝出地面。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緊急召開會議應變。

今天下午高雄市下起滂沱大雨,各區陸續傳出淹水災情,網友整理出三民區10處、苓雅區4處、鳳山區4處、楠梓區3處、鼓山區2處、小港2處、左營2處共7大區的災情。網路上更有影像被瘋傳,駕駛在行駛過程,前方的人孔蓋下方的水垂直衝出,灰黃混濁的水不斷流出,導致車輛無法通過。

部分高雄市民在臉書留言表示,「今天高雄下午雨勢雖大但也是偶有停歇,不是整個下午都狂下,這樣的雨量市區就淹水有點誇張」、「我是高雄人見證今天下午的雨勢比去年8/23的炸雨差很多」、「住在高雄只要一出門真的就是折壽」。

對此,高雄市政府下午4點緊急成立「0719豪雨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韓國瑜下午5時30分,召開第一次工作會議,針對高雄大淹水災情進行討論。

 

 

高雄市淹水災情不斷傳出,今(19)日又因午後雷陣雨,部分地區道路淹水,水量淹及車身一半,導致許多車輛無法正常行駛。   圖:翻攝自不禮貌鄉民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