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公布了2019年第二季財報,訂閱人數成長了270萬,但分析一下其中的退訂閱人數,居然一次就少了13萬人,原因可能是月費調漲,以及許多經典美劇紛紛下架等。

Netflix近日調漲了月費,從原本10.99美元成長到12.99美元,不過Netflix發現月費調漲,不是造成客群流失的最主要原因。那些月費調漲的地區,雖然有人不續訂,不過意外的是,新加入訂閱服務的人也不少;也有人推測,其他串流影音平台興起,市場也將加入更多競爭者,像是迪士尼、HBO都打算要做串流影音平台,因此Netflix將看不到《復仇者聯盟》系列電影、《六人行》、《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等熱門影集,但Netflix也表示這些新興平台都在成立階段,甚至才剛公布消息,也不是客群流失的主要原因。

最主要的原因大概是Netflix的自製內容不再像過去一樣精彩了,雖然過去有《紙牌屋》、《黑鏡》等原創電影造成話題,還有近期的《限時完美男》、《可能還愛你》、《我們的星球》也有不錯的點閱率,但對Netflix的觀眾來說仍然不夠,從《黑鏡》第二季的表現就可看到,觀眾並不像上一季一樣買單,Netflix也只能寄望接下來的美劇《怪奇物語》、《女子監獄》,是否能再次帶領Netflix創造良好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