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動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遭縱火,目前已知造成33人死亡、36人受傷,是該國平成年代以來,最大的縱火案傷亡事件!目前日本警方逮捕1名疑似縱火的41歲男子,全日本新聞網ANN曝光紅衣男被捕畫面,該嫌犯被指邊縱火邊喊「去死」,網傳該男被捕後傷勢嚴重,已無生命跡象,網友痛罵「這種死法太便宜他了」,不過消息未能證實。

當地媒體報導,嫟稱「京阿尼」的「京都動畫」縱火案,死傷慘重,根據ANN曝光的畫面,1名穿著紅色T恤、牛仔褲的男子被警方壓制在地,可以明顯看到他的雙腿被火燒傷痕跡。警方並沒有透露該男子的身分,目前只知道該嫌犯現年41歲,證件上顯示住在琦玉縣Minuma區,並沒有在京都動畫工作過。

根據京都府警察的說法,京阿尼工作室的74名員工中,已有33人死亡、36人受傷,其中16人住院,有些人至今仍失去知覺。火災在5小時後被撲滅,但幾乎燒毀廣達700平方公尺的工作室。

警方在工作室附近發現1個疑似男用的帆布背包,裡面有幾把廚房刀具與鎚子,還有2罐各20公升裝的汽油。事發前,有1名男子在工作室附近的加油站購買了40升汽油,警方正在調查2件事是否有關聯。目前只知道該男子在離工作室約100公尺處被逮捕,就逮時他簡短說出「抄襲」字眼。目前該男子送醫後確定全身燒傷,昏迷不醒,網路傳出他無生命跡象,日本網友憤憤不平,直稱這種死法太便宜他了,「要送他進地獄」、「親眼看他被處死」。不過消息仍未證實。

日本京都動畫工作室遭縱火案,ANN News拍攝到警方逮捕1名疑似縱火男子,腿部明顯被燒傷。   圖:翻攝自YouTube/ANNnews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