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可說是北部一年中最閃耀的月份了,台北大稻埕與新北淡水漁人碼頭將分別於8月3日和8月4日接力放煙火,照亮北部夜空!

每逢8月,眾人莫不期待北部最盛大的煙火盛會──大稻程煙火與淡水漁人碼頭煙火活動,是每年夏天許多人必參加的熱門慶典,搭上七夕情人節的風潮,煙火施放顯得更加浪漫。

今年大稻埕煙火排定8月3日於延平河濱公園3至5號水門施放(正確施放時間近期公布),時間長達360秒,現場不但有煙火秀,還有攤位提供美食,並邀請茄子蛋、黃品源等多位歌手、樂團輪番上台獻唱,炒熱現場氣氛。

覺得只有一場煙火意猶未盡的話,隔天淡水也會施放煙火,大大滿足遊客看煙火的期盼!淡水福容大飯店將在8月4日與新北市政府、漁人碼頭商圈合辦煙火活動,於晚上9點施放,時間長達5分20秒,有「我愛你」的象徵意義。多種高度、形狀的煙火編排出璀璨圖像,將情人們的愛情也一同昇華。

8月4日當天除了煙火秀之外,淡水漁人舞台也會舉辦海洋音樂祭初賽,各方音樂高手齊聚一堂,以淡水落日餘暉為背景,用海風伴唱,在淡水舞台欣賞原創音樂,跟著搖擺身體,也是相當值得造訪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