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20總統大選將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出馬參選,其帶職參選身分引發諸多質疑,然而,國民黨發言人、立委參選人洪孟楷昨日反批總統蔡英文也是「帶職參選」,引發熱烈討論。對此,在聖文森出訪的蔡英文被問及此問題時反問,「那國民黨連任的總統怎麼說?」

高雄市長韓國瑜參加2020總統大選,帶職參選的正當性遭到質疑,洪孟楷昨日替韓解釋,召開「綠營網軍抓到了!亂帶風向真搞鬼!」記者會,強調歷屆選舉也有帶職參選的先例,相信韓國瑜一定會做出最好的決定,認為韓之後會好好的向高雄市民說清楚。

話鋒一轉,洪孟楷反咬蔡英文,直批「蔡英文也是現任的總統,她在競選連任,也是所謂的帶職參選,標準都應該要一致」。並質疑,如果刻意操弄韓國瑜先辭職,不是更坐實民進黨政府目的嗎?洪孟楷又說,因直轄市長提前辭職,將由中央指派代理市長,這不就是民進黨想染指高雄市長的證明嗎?

然而,洪孟楷此話一出立刻遭到網友打臉,因直轄市長提前辭職,並不單單只是由中央指派代理市長,而是依法由中央派代理市長後,同時進行補選工作。

針對洪孟楷批「帶職參選」,蔡英文跨海回應,「當然是不一樣的啊,國民黨人有這樣想法的話,那國民黨連任的總統怎麼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