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今年的WWDC大會上公佈了新系統:iOS 13,其中深色模式令許多人引頸期盼,不過雖然還在測試階段,已經有不少人先行下載測試,但有科技網站跟3C部落客發現,測試版iOS 13 beta 3存在資安漏洞。

最早在社群網站Reddit上就被網友爆料,在iPhone的設定裡發現大Bug,並已經回報給蘋果。3C部落客iDeviceHelp日前也同樣操作,並在YouTube上發布示範影片,可以看到他從設定裡一直連按「網站和軟體密碼」(Website & App Passwords) ,居然就可以看到所有iCloud Keychain上的密碼,避開了臉部辨識Face ID以及指紋辨識。

蘋果裝置評價網站《9to5Mac》也證實這樣的缺點,並表示在目前iOS 13 beta 3還是存在這樣的問題,但距離上次測試版的發布(6月2日)已經一段時間,如果蘋果有順利修正的話,那接下來的iOS 13 beta 4跟iOS 13 public beta 3將看不到這項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