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連署活動,日前已收到突破13萬份連署書。除了臉書社團、政治團體的運作鼓吹之外,許多「在地店家」的響應也是功不可沒。但是,目前卻出現「兩樣情」,之前爆發韓粉嗆聲的煎餅店家,獲得綠營議員、政黨的協助,持續發聲出力;但也有店家「不敵」養家活口的壓力,宣布「卸下割草任務」。還有韓粉整理出「不歡迎韓家軍去消費的6大店家」,似乎是「點名做記號」。

之前爆發韓粉嗆聲的「廣德家香蕉煎餅」,應台灣基進高雄黨部邀請,合體打出「讓最有態度的香蕉煎餅+潮T」標語,誓言罷免腳底抹油、溜之大吉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就在今天中午12點起至晚上7點,在高市博仁路黨部發放號碼牌,限量500份。基進黨高雄黨部邀請民眾,穿上罷韓T恤吃美味香蕉煎餅,一起參與連署罷免「落跑市長」又死抱市長職位不辭的韓國瑜。

「廣德家香蕉煎餅」在高雄觀光日中發起罷韓換1元煎餅活動,意外引發楊姓女韓粉飆罵18歲女學生。事後,國稅局上門稽查、房東不願續租,廣德家被迫結束6年營業,只能四處流浪快閃。許多綠營議員邀請到服務處擺攤,但目前還沒有確定落腳地點。

而另一家曾在高雄觀光日「不屑」賺韓粉財的「勇記無敵蘿蔔糕」,卻似乎「不敵韓粉攻擊」,在臉書發文「勇記最近…經過各位長輩先進…及各單位勸導…將完全卸下割草任務…恢復中立…不表態…專心做生意…做個規規矩矩的生意人…養家活口…謝謝大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提醒大家「看完按讚就好不用留言」。

「勇記無敵蘿蔔糕」,曾經相當霸氣,在臉書宣布:「7月5日到7日三天配合高雄國旗光光日活動,店家跑光光,放假三天」,還提醒消費者記得不要來撲空,就是不賺韓粉財。但如今似乎面臨巨大壓力,以「養家活口」為由,「卸下割草任務,恢復中立」,但沒有明說「長輩先進及各單位勸導」的壓力到底有多大?

還有韓粉在臉書社團羅列「不歡迎韓家軍去消費的6大店家」,包括:旗山區「常美冰店」、鳳山區「勇記無敵蘿蔔糕」、鹽埕區「郭家肉粽」、苓雅區「森梵新鐵板料理」、三民區「茶藝復興」、鹽埕區「廣德家香蕉煎餅」,「標籤」這些店家不喜歡國旗飄揚,著國旗裝的人接近,「揶揄」說請去高雄旅遊的韓家軍不要打擾人家。

「勇記無敵蘿蔔糕」臉書發文,以「養家活口」為由,宣布「卸下割草任務,恢復中立」。   圖:翻攝勇記無敵蘿蔔糕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