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首場國政願景政見發表會日前於高雄落幕,在事後卻驚傳有人在會前企圖冒充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核心幕僚竊取講稿,已報警處理。韓國瑜今(27)日則於臉書上貼出講稿全文,對比當日政見發表會的論述,在憲政、外交與兩岸議題方面幾乎一樣,但是關於兩岸部分卻沒有相關陳述。

以「憲政、外交、兩岸、國安」為題,在韓國瑜貼出的講稿中,補充了他對兩岸的論述。韓國瑜指出當前兩岸關係形式嚴峻,兩岸關係不僅影響到台灣的國防、外交,也影響台灣的經濟以及未來。處理兩岸問題應以四個原則為主:「以憲法為根本」、「以民意為依歸」、「以和平為前提」及「以經濟為優先」,並主張兩岸秉持對等、尊嚴、理性、務實的原則。以談判代替對抗,追求台灣應有的國際活動空間,確保台灣老百姓遠離兵凶戰危的風險。

一如韓國瑜在政見發表會的論述,在講稿全文中,韓國瑜首先便向高雄市民表達感謝之情,承諾如果贏得選舉,必定不會離開高雄,會將各種總統職責相關的慶典活動盡全力規畫於高雄舉辦。並表示做一個總統最重要的基本原則就是「遵守憲法」,絕不能發生如現在「總統有權無責」的憲政亂象。

韓國瑜稱「台灣安全、人民有錢」是他未來治國的最高指導原則,更意有所指的表示,一個國家領導人應當肩負的責任,不是隨時準備讓人民慷慨激昂地去赴死、而是想辦法讓百姓過安居樂業的生活。「不貪財,不怕死,愛國家,愛百姓」,是他在軍校裡學到的信念、也是對自己的期許,更是他認為中華民國未來總統應該具備的基本條件與精神。

在整篇文章裡並不見韓國瑜在政見發表會當日所稱的「棋子塞子說」,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日前曾指出,棋子與塞子的比喻,根本都不在幕僚準備的講稿當中,韓國瑜脫稿卻真心,把自己的心內話,很自然地講出來,反讓庶民都能心領神會。
 

韓國瑜則索性於臉書上貼出講稿全文,對比當日政見發表會的論述,在憲政、外交與兩岸議題方面幾乎一樣,但是關於兩岸部分卻是來不及陳述。   圖:擷自韓國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