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報導,華府將暫緩對台軍,對此,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在出席1 場研討會時,不但稱「我認為台灣是個國家」,還表示美方曾討論對台軍售常態化,讓台灣成為外國軍事銷售常態合作夥伴。薛瑞福這番話又讓中國玻璃心碎了,1個疑似專門唱衰台灣的「中華微視」在推特上砲轟薛瑞福「應該閉嘴」。

美國《時代》雜誌日前報導,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政府為與北京達成貿易協議,遲遲未進行總價20億美元的M1A2戰車與飛彈等對台軍售案。薛瑞福26日出席華府智庫「美國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研討會時,被問及此事,繼美國五角大廈最近推出的《2019印太戰略報告》將台灣列為「國家」後,他回應問題時說出「我認為台灣是個國家」,會後受訪解釋,只是在談及重要安全合作夥伴的習慣用語,美方政策沒有改變。

薛瑞福表示,他無法談及對台軍售的確切時間,但透露美方曾討論將對台軍售常態化,致力讓台灣成為軍售的常態合作夥伴。他強調,台灣是美國印太戰略的一部分,之前的報告中就提到新加坡、蒙古、紐西蘭與台灣,都是美國重要的非條約盟邦,台灣支持美方印太戰略的方式是投資自我防衛能力,而美方基於《台灣關係法》,將與台灣密切合作,確保台灣擁有維持自我防衛能力。

對於中國軍事活動頻繁,也對台灣發動網路攻擊,薛瑞福指出,美方十分關注,台灣是個擁有高科技、網路技能的國家,更要強化設施做好防衛,對於即將到來的2020選舉,美方將協助台灣確保選舉自由、公平、不受外部網路影響。

薛瑞福的友台發言,遭到號稱擁有兩岸四地300多萬華人用戶的「中華微視」砲轟,指他多次挑釁中國底線,「應該閉嘴」。更早之前,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也痛批美方栽贓抹黑中國,「應該自我檢討」。

號稱擁有300萬用戶的中華微視,在推特砲轟薛瑞福稱台灣為「國家」。   圖:翻攝自中華微視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