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晚舉辦國政願景政見發表會,五名候選人試圖使出渾身解數,周錫瑋以反攻大陸獲得大家目光,郭台銘則以一席「我就是中華民國最強外掛」引發議論,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認為,昨日的國民黨候選人表現令人印象深刻,他也建議黨中央,可協調各候選人,把最後一場論政會改成辯論會模式。

連勝文表示,昨晚KMT總統初選國政發表會,有關憲政體制的議題,候選人們中終於有人主張「內閣制」,或是至少恢復行使閣揆同意權,這點讓他眼睛為之一亮,連強調,內閣制一直是他的主張,台灣現行體制,總統掌握極大權力,「winner takes all」,卻不用受民意機關監督,使少了閣揆同意權的雙首長制,變成了「超級總統制」,在過去二十年中製造了不知多少問題。所以他始終主張類似歐洲或是日本、加拿大的內閣制,權責相符。

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昨晚表現,連勝文認為,韓國瑜所提 「台灣是塞子而非棋子」,「洗衣機用的比閣揆久」等亮句,令人印象深刻,而當朱立倫質疑郭董大陸事業龐大時,郭董回答「我用大數據,預測到你會問這問題」,他談到,這可能是台灣有史以來,大數據第一次運用到總統初選論政,而郭董所提運用AI到國防科技,也的確是説到未來世界的重點。

連勝文認為,昨晚朱立倫對國政議題準備很充份,質疑對手的火力也是最強的,他始終覺得國民黨總統初選應採辯論會形式,不用怕有火花,辯論不只能吸引更多社會大眾來接觸國民黨候選人,也能讓大眾更了解各候選人的政策路線與每個人的優缺點。

連勝文希望國民黨主事者不要太保守,民主政黨本來就亂哄哄,各種主張都有,但最重要的是選後團結一致,候選人如此,候選人的支持者也應如此。

最後,連勝文建議黨中央,可協調各候選人,把最後一場論政會改成辯論會模式,他也相信每個候選人,都會有更精采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