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上週(21日)拜會台中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一家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26日)也南下找顏清標包水餃,被解讀為固樁,避免王具優勢的地方基層傾向韓。顏清標今大方表示,「我跟王金平這麼好,大家都知道」、「有一些話不用講就知道」。

王金平若加強「空軍」戰,日前於臉書創立「台灣金團結」直播節目後,先後邀請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立委蔣萬安、顏清標擔任節目來賓。王金平今與顏清標共同品嚐顏家出產的水餃,也再度呼籲國民黨要團結。

事後媒體問及,相較於上周來拜會的韓國瑜,顏清標是不是明顯較挺王金平?顏清標表示,他跟王金平這麼好,大家都知道,而他已經說過,(國民黨)誰出線就支持誰。但顏也坦言,大家都說王金平是「公道伯」,很疼他、也很疼顏寬恆。

至於王金平不參加國民黨初選情況?顏清標稱,他尊重王金平的看法,但他並不是國民黨的,要怎麼去說什麼?所以若王金平出線,就會支持王金平,「有一些話不用講就知道,吃水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