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即將進入最後民調階段,高雄市長韓國瑜、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等藍軍戰將動作頻頻。旅美律師邱彰今天(24日)臉書PO文,直指「郭台銘會不會是大陸的欽點人選?」

邱彰臉書僅有2句話,除前一句「郭台銘會不會是大陸的欽點人選?」外,下一句更為勁爆:「他的財產80%以上都在大陸,透過他,大陸就可以輕鬆的統一台灣了!」

其實邱彰的說法並不「創新」,早在今年5月6日郭台銘從美國返台記者會上,就被質疑「近8成身家在中國恐遭大陸當局綁架,而無法維護台灣對等主權」,當時郭台銘強硬撂話「大陸當局憑什麼綁架我」?直言大陸「需要」台灣投資發展經濟,嗆言「請媒體或哪個單位要搞清楚現實狀況」。

邱彰PO文有網友留言:「這樣剛好當特首乖乖聽話」、「應該還欠大陸不少債」;還有人分析:「中共是最放心讓郭當選總統, 因為中共揑住郭台銘的咽喉就等同捏住台灣的咽喉,一旦其個人利益與台灣利益衝突,他會捨棄個人利益還是台灣利益?」

郭台銘雖然解釋不會受到中國大陸的「要脅」,但在愈接近初選民調的時刻,疑慮不除恐怕的確會有所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