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過《列王的紛爭》、《帝國戰爭》等手遊的中國手遊開發商「北京智明星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昨(18)日由母集團「中文天地出版傳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正式與動視暴雪結束合作協議。根據中國媒體指出,雙方原簽訂合作協議中,智明星通公司不用支付動視暴雪版權費用,且遊戲開發與推廣費用由雙方共同承擔;但自《決勝時刻:全球行動(暫譯,原名:Call of Duty:Global Operations)》4月在英國、新加坡、澳大利亞、馬來西亞等國家進行公測後,該遊戲的品質一直未能達到雙方標準,因此兩造才決定正式解約。官方公告表示,本次合作協議終止,對智明星通的年度經營業績沒有重大影響。

「北京智明星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母集團「中文天地出版傳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正式與動視暴雪結束合作協議。

中國手遊開發商「北京智明星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昨日經母集團「中文天地出版傳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正式與動視暴雪結束雙方的合作協議。公告內容表示,智明星通與動視暴雪「經友好協商,終止雙方所簽訂的《軟體開發及聯合發行協議》」。並表示:「本次合作協議終止,對公司本年度經營業績沒有重大影響,亦不會影響智明星通未來的經營發展規劃。」

根據中國媒體遊戲茶館報導,智明星通與動視暴雪簽訂的《軟體開發及聯合發行協議》是雙方於2017年3月所簽訂,內容是動視暴雪將《決勝時刻》版權授權給智明星通,雙方以此IP聯合製作營運一款手遊。智明星通不用支付版權費用,且遊戲研發與行銷推廣費用遊雙方共同負擔,雙方各自獲得渠道後流水的50%。此合作協議期限為全球上市後3年,並有可自動續約1年的條款。

根據這份合作協議開發出的《決勝時刻:全球行動》手遊是一款策略手遊,並在今年四月於英國、新加坡、澳大利亞、馬來西亞等國家進行公測,但雖然智明星通一直針對遊戲內容進行優化,官方表示《決勝時刻:全球行動》卻始終無法達到雙方的標準,因此經過協議後決定終止合作協議。

目前尚不清楚《決勝時刻:全球行動》手遊是否將繼續營運或下架,然而動視暴雪希望能透過《決勝時刻》IP外包手遊的算盤顯然是失敗了。智明星通曾開發過《列王的紛爭》、《帝國戰爭》等策略手遊,如今《決勝時刻:全球行動》的失敗,也勢必將會讓他們的商譽蒙上一層陰影。

《決勝時刻:全球行動》「無法達到雙方標準」,因此動視暴雪與開發商智明星通解除合作關係。   圖:翻攝自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