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18)日為反送中示威造成警民衝突受傷公開道歉,但卻避談是否撤回逃犯條款修例,引發不滿。對此,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表示,200萬人遊行只換來她「不真誠和虛偽的道歉」,若港府不懸崖勒馬,民眾會有更多抗爭,林鄭月娥將付出代價。

香港立法會外示威區今晚仍有100多名民眾留在現場,他們不會接受林鄭月娥今天的道歉,會繼續留守,直到逃犯條例修正案撤回為止。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黃之鋒表示,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的道歉「不真誠、相當虛偽」,也沒有回應民眾的訴求,相信不論是香港民主派或其他示威者,未來1、2週會有更多行動向港府施壓。

「到底她還要蹉跎香港多少歲月?」黃之鋒說,面對美中貿易戰及6月底的G20峰會,林鄭月娥繼續漠視200萬香港民眾的訴求,只會讓中國政府面對更大的國際輿論壓力及譴責,也會讓港府面臨治理危機。

黃之鋒指出,香港警方將612抗議定性為「暴動」,是為了將執法過當合理化,必須受到譴責;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則直指,港府有關「暴動」的言論是要分化香港人,希望香港民眾團結,盡百分百力量支援傷者及被捕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