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歲資深藝人江明學曾是台灣暢銷歌手,1989年發行的「秋意上心頭」專輯更大賣25萬張,銷售紀錄驚人;但星路不順的他,在去年9月25日坦承吸毒遭逮。江明學今 (18) 早驚傳在新北市深坑租屋處自殺,警方上午破門發現他在屋內上吊,現場未留遺書。

歌手江明學去年9月25日凌晨獨自駕車行經台北市市民大道,遇上警方臨檢,遭查獲持有一包重約2公克的安非他命,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北檢調查,江明學雖持有毒品,驗尿毒品反應卻是陰性,無法證明他吸毒。考慮他承認持有毒品,今年二月北檢依持有毒品罪予以緩起訴,期限1年,條件是義務勞務60小時,至於涉嫌吸毒的部分則不起訴。

未料事情尚未結束,今晨卻傳出他在租屋處自殺身亡。據房東表示,8日曾因為他好幾個月未繳房租而與他聯絡,但之後就沒了消息;今早在通知警消破門時,發現他在屋內上吊。

退隱多年的江明學,近期還曾被拍到現身北市某間燒烤店打工,領時薪台幣140元,月薪約一萬五千元。由於太多人到燒烤店看他,為了不影響燒肉店生意,江明學只好辭掉燒烤店工作,準備接下來的演唱會;不料現在卻傳出輕生,令許多歌迷扼腕。

※自殺警語
新頭殼提醒您,自殺解決不了問題,請珍惜生命。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