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一週一造勢」,6月22日將移師台中,選定台中河南路與市政北一路(老虎城百貨旁)廣場舉行,主題走歡樂嘉年華路線。不過市長盧秀燕當天不會出席,傳有韓粉不滿痛批「忘恩負義!」,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抱持質疑,問「盧秀燕若沒韓國瑜就當選不了?」似乎相當不以為然。

林濁水以9合1選前民調數字剖析,說「其實韓國瑜直到2018年10月前還被陳其邁壓著打。但是盧從4月開始民調就一直領先」,直言「是誰帶動誰,還很難講」。

外界剖析去年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大勝,多把原因歸納於「韓流竄起」,創造六都中新北、台中、高雄的勝選,還有人認定是韓流「外溢」效應。不過,選戰剛開始時眾人集中力量「打」的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文大宿舍案,根本沒人把韓國瑜視為競爭對手。而後期韓國瑜打出聲勢之後,才出現「禿子、漢子、燕子」合體,說是「禿子照亮漢子、燕子」。完全忽略當事人的努力。

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目前掌握6月22日會出席的議員應有20多位,包括舊縣區紅黑派與市區派議員。黨團邀請市長盧秀燕,不過傳出她已向黨團表明「當天無法參加!」據了解,國民黨總統初選另一位參選人郭台銘上次到逢甲夜市邀盧同行,盧也婉拒。盧表示,目前國民黨還在初選階段,紛擾不休,希望參選人各自努力,誰出線她力挺誰,促成國民黨團結!

盧秀燕不出席6月22日韓國瑜台中造勢,挨批「忘恩負義」。林濁水臉書代抱不平,指去年9合1選舉,「是誰帶動誰,還很難講」。   圖:翻攝林濁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