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昨(14)日在臉書貼文,分享跟柯文哲的談話,文中卻酸「1450也應該下班了」,讓不少支持柯文哲的網友感到很失望。作家朱宥勳也不滿地分享陳佩琪的貼文,表示「做人也要差不多一點」。

總統蔡英文日前確定將代表民進黨競選2020年總統大選,柯文哲聞言稱「恭喜皇上」而引起討論。陳佩琪即在臉書上透露,說「恭喜」就好了,後面兩個字還是省省吧,台灣還是民主國家。但因為這篇文章以「小周末傍晚,天氣好轉了,1450也應該下班了,發些愉快的廢文和大家共享…」開頭,而意外引起許多支持者撻伐。

許多網友紛紛表示自己原本是柯文哲的支持者,但看到陳佩琪使用「1450」的字眼感到很失望,紛紛留言表示「在下正是兩屆都買機票飛回台灣投給你老公的1450」、「柯怎麼起來的,不就是網路聲量嗎?結果現在說別人的網路聲量是1450?」、「你口中的1450,有多少人當年幫過柯文哲?」。

對於陳佩琪使用「1450」的稱呼,朱宥勳表示,當初大家自願成為柯文哲的義勇軍時,國民黨就是貼柯粉「網軍」的標籤,但柯粉也並未因此退卻,直批柯文哲夫婦不過四、五年,就已經忘卻來時路,更別提什麼初衷,直言「做人也要差不多一點」。

「1450」泛指網軍,起源於國民黨指控農委會編列1450萬的預算「養網軍」,許多不支持民進黨的網友會用此來嘲諷支持民進黨的網友,因此「1450」的狹義便是指「民進黨的網軍」。

作家朱宥勳也不滿地分享陳佩琪的貼文,表示「做人也要差不多一點」。   圖:擷自朱宥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