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今(9)日下午舉辦反送中遊行,要求香港政府撤回《逃犯條例》(又稱「送中條例」)修訂草案。遊行於下午3點正式展開,許多學生和支持民眾紛紛走上街頭,為人權發聲。對此,許多國家和城市紛紛聲援,美國紐約、波士頓、德國柏林、日本東京、澳洲墨爾本都加入反佔中集氣活動,台灣方面則有台北和台南兩個據點為香港聲援。

「民間與人權陣線」由香港民間與政治團體組成,面對香港政府強推《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一事,民陣表達強烈反對。送中法通過後,未來香港人將面對引渡回中國受審的可能性,嚴重侵犯香港人的人權。不只香港境內,世界各國在政界、法律界、學界都給予高度關注,希望退回惡法。

根據「全球集氣反送中」臉書粉絲頁,在澳洲,就有超過4000人出面為香港人聲援。全國共29個城市同聲為香港人集氣。

儘管太陽當空高掛,酷熱無比,反送中遊行裡,仍有許多支持民眾不畏高溫,按遊行規定穿上白色衣服,手中高舉鮮紅色的中英文抗議標語和要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下台的抗議標牌,高呼「反送中,撤惡法,反對修訂引渡條例,林鄭月娥下台,鄭若驊,李家超下台」口號,試圖捍衛自己的人權。

遊行隊伍沿路向前走,許多支持者也在半途紛紛加入遊行行列,銅鑼灣、旺角、尖沙嘴等地鐵站也擠滿了想加入隊伍的白衣支持者,香港地鐵方面已經表示開始執行人數管制。

根據《大紀元》採訪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報導指出,楊岳橋坦言「這次的條例對香港每個人都有影響,所以距離遊行還有一個多小時,全個銅鑼灣已逼滿人,因為我們需要很清楚地、毫不含糊地告訴特區政府和全世界聽,我們反對逃犯條例。」

2003年反對23條遊行人數(香港七一遊行)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遊行,人數高達50萬,而外界則預估這次反送中遊行不會少於五十萬人。

 

 

反送中遊行隊伍人數眾多。   圖:翻攝自全球集氣反送中臉書粉絲頁

反送中遊行隊伍集結狀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墨爾本反送中集氣現場情況。   圖:翻攝自全球集氣反送中臉書粉絲頁

澳洲集氣現場情況。   圖:翻攝自全球集氣反送中臉書粉絲頁

台北集氣現場情況。   圖:翻攝自在台香港學生及畢業生逃犯條例關注組臉書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