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林姿妙上任後新聞不斷,日前面對議員質詢被問到宜蘭青創「蘭青庭」時,先一頭霧水後又硬回「我知道竹蜻蜓」,讓質詢議員超無奈,且經常把「拼出宜蘭好生活」掛在嘴上。對此宜蘭縣議員今日分表不滿,更有議員直批韓國瑜是發大財「跳針哥」,那林姿妙碰到無法回答就說「拼出宜蘭好生活」、「拼出宜蘭好經濟」,根本是「跳跳姐」。 

日前宜蘭縣長林姿妙被問到宜蘭青創「蘭青庭」時,回答議員「我知道竹蜻蜓」,讓大家看傻眼,雖然事後幕僚表示縣長表達是「築親庭」,其實是「宜蘭縣築親庭福利服務中心」簡稱,非外界所謂竹蜻蜓,不過已經引起媒體討論,還遭立委黃國昌諷「沒有常識是災難」。

對於縣長表現,縣議員陳俊宇今早拿出網友KUSO、笑稱韓國瑜參選總統時應與林姿妙組隊的圖片,嘲諷林姿妙跟韓國瑜有很多相似之處,可以爭取跟韓國瑜選副總統,若有副總統在中央,宜蘭縣的建設會更好。

議員的簡松樹也笑說,韓國瑜在議會備詢時,若答不出來就只會回答「高雄發大財」,所以被稱為跳針哥,但林姿妙還好一點,會改兩個字,被問經濟時就答「拼出宜蘭好經濟」、被問生活時就答「宜蘭好生活」,應該叫做「跳跳姐」。

還有議員批評,林姿妙只會跑攤,縣政問題都回答不來,只會請縣府團隊代為回答,當場要林姿妙指認各局處首長。

對此,林姿妙則說,議員說的都是好意,任何建議她都接受,不過她也強調,宜蘭縣需要的不是會講話的人,而是要會做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