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林姿妙今年4月出訪中國前夕,縣政府發出新聞稿指九二共識是兩岸和平發展、對等交流的方向,引發綠營縣議員抨擊;今縣議會總質詢,林姿妙再次被問到九二共識,他愣了2秒後用「拚經濟、交朋友,雙方要和諧」11個字來解釋,並沒有對九二共識主張做出回答。

林姿妙於今年4月帶著百人推介團前往上海招商,回國後稱為宜蘭帶來6億訂單,但被民進黨議員陳俊宇問到實質簽署內容,林姿妙卻未針對問題回答,隨後笑著解釋「宜蘭縣府是推介性質,最後是由廠商跟業者簽」。

但是陳文昌並不滿意林姿妙的回答,認為6億訂單到底怎麼算出來,縣長怎麼可能不知道,韓國瑜說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郭台銘則稱是兩個中國,那縣長的主張究竟是什麼。

面對提問,林姿妙表示愣了一下並回覆「拚經濟、交朋友,雙方要和諧」,但陳文昌繼續追問,究竟主張是什麼,還是自己講一套?林則再強調,「我的是拚經濟、交朋友,雙方要和諧。」

陳文昌罵到,當然拚經濟、交朋友都很清楚,但上海推介會如同政治採購,縣長到底同不同意、6億訂單要怎麼達成,要不要宣示!

不過林姿妙聽到「政治採購」4字,停留約5秒時間後,僅說「我希望為縣民找出路。」至於6億元訂單如何達成,林則舉手表示,「這個交由工旅處長回答」。陳文昌最後只能無奈地關閉麥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