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947年到1958年間,在馬紹爾群島的埃內韋塔克環礁(Enewetak Atoll)中的魯尼特島(Runit Island)進行核子試爆,隨後在當地蓋了1座掩體,將核廢料放置在其中。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曾稱這種掩體為「某種棺材」。代表該選區的馬紹爾國會議員亞丁(Jack Ading)擔心,這座掩體如今會變成當地人的棺材。原因是這座掩體已經出現裂痕,放射性物質恐怕早已外洩

亞丁指出,這座掩體裡面所藏的物質包含鈽-239。他指出,「這座棺材如今正在釋放毒素到周遭環境。」

戰後初期,美軍在當地試爆了67枚核子彈。當時強制撤離附近居民,但數千人還是受到輻射落塵感染,身體健康受到影響。

馬紹爾群島在1885年成為德國屬地,第一次世界大戰後被日軍佔領,由日本託管。1944年美軍打下馬紹爾群島,戰後當地成為美國託管地。1979年馬紹爾群島人民公投決定成立自治政府,1986年宣佈獨立,成為馬紹爾群島共和國(Aolepān Aorōkin M̧ajeļ)。

美國曾與馬紹爾達成補償協議,但當地人長久以來經常抱怨美國的補償金額遠遠不足,聯合國也曾描述,馬紹爾與美國之間有一種「不信任的遺緒」(a legacy of distrust)。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本月稍早與馬紹爾群島總統海妮(Hilda Heine)會面時曾說,太平洋地區在過去淪為受害者,無論是對當地人的健康與周遭水域的汙染,都相當嚴重。

美國政府派往當地的調查小組在2013年便曾警告,埃內韋塔克環礁的輻射落塵已達災害等級。美國政府也已承諾,會持續監看當地掩體。

代表該選區的馬紹爾國會議員亞丁則表示,這個問題持續困擾著埃內韋塔克環礁居民,並且說:「我們禱告魯尼特島的掩體,最後不要變成我們的棺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