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表態參選2020總統,更指出6月1日將上台北參加造勢。對此,高雄市議員黃捷今 (25) 天表示,韓國瑜顯然是個落跑市長,完成會期備詢也做不到,高雄人不希望有這樣不負責任的市長。黃捷也強調,韓國瑜要選總統就先市長再去。

黃捷指出,韓國瑜曾承諾會完成會期備詢,但他備詢的狀況很差就算了,連基本完成基本備詢都沒有好好完成,就是一個全然落跑市長的表現。黃也表示,韓國瑜現在一心想選總統,她建議韓「他要競選總統可以,但請先辭市長,再去選總統。」然後希望代理市長是能真正對高雄夠了解,能推動市政的人。

韓國瑜曾在備詢時指出有「打韓小組」抹黑他,黃捷也被比喻為小組一員。對此,黃捷反駁,在高雄時代力量只有2席,在議會就是監督市政,沒有所謂的「打韓」、也沒有所謂的「小組」這件事。另外,黃捷也被比喻為「高雄王世堅」,黃則回應,兩人形象落差比較大,大家自有公評,世堅兄的風格比較誇強一點,比較擅於表演,自己是較理性問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