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專法上路第一天,全台共有超過500對同性伴侶選在今天到各地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其中新北市截至晚間8時共有91對登記,是全國同婚登記對數最多縣市。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表示,從上午8點開始,就陸續有同性戀人現身戶所登記結婚,有些事前已經預約,也有不少是今天臨時起意完成終身大事。中和戶所新人李小姐和吳小姐在加拿大打工遊學時認識,吳小姐在異鄉想念臺灣美食時,李小姐就會像變魔術一樣變出來,讓吳小姐驚艷不已,兩人的情意也由此開始悄悄萌芽。雖然她們選擇和一般人不同,但個性互補的兩人堅信她們會比一般人更加幸福美滿,也希望在524同婚合法登記首日,完成對彼此愛的諾言。 

民政局統計,今天完成同性結婚登記的對數在下午4時已經超過80對,各戶所上班時間至晚間8時截止,共有91對新人完成登記,其中男性32對、女性59對。 

根據農民曆,明(25)日宜嫁娶,新北市民政局也提醒,星期六新北市各戶政事務所上午有上班,歡迎有情人不論有無預約,只要準備好結婚書約(須有兩名證人簽名)、雙方身份證件及印章就能辦理結婚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