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共同社今( 23 )日的最新消息指出,日本東芝公司 (Toshiba)23 日透露,為了檢查供貨給中國華為的產品當中,是否包含美國產的零組件,目前已經全面暫停出貨,這也是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封殺華為以來,日本國內繼松下(Panasonic)呼應後所開的第二槍!

根據鉅亨網23日下午的報導,在 2019 年 3 月 6 日時,日本《經濟新聞》曾經報導,華為要求東芝記憶體 TMC 將 NAND Flash 的供貨日期提前。而在同則報導中,也提到華為要求村田製作所及東芝記憶體等日企,提高在智慧型手機的相關電子零組件供應。而在部分供應商的供貨量上,更高達過去水準的 2 倍之多。

報導指出,此舉在當時被外界解讀為,華為在面對美中貿易戰升溫,急著增加相關電子零組件的備貨量,以備將來的不時之需。華為並希望各家供應商在入夏前,能提高出貨量,以利旗下新款智慧型手機能夠順利進入量產。

報導還提到,據稱當時村田製作所在相關的通訊元件上,接到了過去 2 倍左右的訂單量,並將隨華為需求提高零組件的供應。而羅姆 ROHM也會在 5 月提高 IC 及相機相關元件的出貨量。

此外,報導稱,京瓷方面也接到華為在 MLCC 的追加訂單。而在台灣的供應商方面,華為也強化了在相關電子元件上的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