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文化今(19)日下午在高雄市立圖書總館舉辦贈《做事的人:張善政的斜槓探索人生》新書分享會,市長韓國瑜特地前往祝賀,被在場媒體問到有沒有可能韓張配時,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表示等國民黨初選完再說,進一步被問到挺韓或挺郭時,他四兩撥千斤說,這是要陷害他,他沒辦法回答。

新書分享會中,張善政捐贈《做事的人》100冊予高雄市政府、圖書館,韓國瑜代表接受;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立法委員陳宜民、中國鋼鐵前董事長鄒若齊也出席分享會致詞,知名主播沈春華也與張善政深度對談,現場參與者互動熱絡。

韓國瑜致詞時表示,院長退休出書,有志於為社會服務,身為高雄市長,心中充滿歡喜,希望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所分享的故事經歷,能夠啟發後繼的年輕朋友孕育成長,吸取優秀人才的教訓與生命經驗,讓台灣社會更加和諧美好。

張善政也回應表示,他非常欽佩韓市長,也認為從政者要有企業界經營的思維,不論是政府的運作,或是政府如何協助企業,這方面他與市長理念相同;此外,他也希望新書的發表能有啟發作用,不管台灣局勢的變化,都能協助大家往前走,台灣變更好。

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韓國瑜說,「十步之內必有芳草」,張院長是科技人,做科技部長、副院長,沒有感覺到這麼大的光與熱,做了院長才散發出大的愛心,強大的行政效率,真正關懷弱勢族群,做事劍及履及,在北農時有次凌晨親自至市場視察,關心過年期間蔬菜水果的價格與販售情形,是會做事的人。

張善政也說,前幾天媒揣測郭張配,今天又有說韓張配,他在此聲明,初選期間不會表態,以免被人指責介入國民黨初選,不管自己能不能當選,他非常期待將來國家領導人有企業經驗,而且是成功的經驗,第二出來選的人不是任期到了、找下一個工作,而是大家對他期待非常高的,韓國瑜是他心目中非常理想的人選,即便未來可能會有競爭的可能,但他英雄惜英雄,非常欽佩韓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