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25日爆料去年9合1大選期間,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有透過個人管道募款4000萬給高雄市長韓國瑜,消息引發政壇震撼。蔡正元今天(26日)下午在臉書貼出「試擬聲明」,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從文字鋪陳,似乎是諷刺式要幫韓國瑜上午衝動宣示「辭高雄市長」一說解套,也等同再次強調「確有其事」。

蔡正元的「試擬聲明」只有2點:
1.吳敦義主席和國民黨中央沒有補助我競選資金,我能體諒,因爲國民黨真的很艱困。
2.吳敦義主席有找他的朋友幫忙募款,金額多少,我沒計算。但不論多少,我都很感謝。

蔡正元並沒有「拿出證據」證明之前所說「募款4000萬給韓」的說法;而臉書網友在po文後短短1小時就留言900餘則,但一面倒都不認同,有人質疑「昨天講4000萬,今天又講不知道多少錢,昨天講吳主席給韓國瑜的,今天又講企業募款的,兩天講話前後矛盾?證據呢?證據呢?證據呢?」、「證據勒?說人家拿錢好歹拿出證據來吧」。

只是臉書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早上也辦了網路投票,問相信蔡正元、吳敦義還是韓國瑜,累計5113票當中,蔡吳獲得89%的信任,相信韓國瑜沒收4000萬的則有11%的投票人;與蔡正元臉書上的呈現截然不同。

蔡正元26日下午在臉書貼出「試擬聲明」,沒有指名道姓,但從文字鋪陳,似乎是諷刺式要幫韓國瑜上午衝動宣示「辭高雄市長」一說解套,也等同再次強調「確有其事」。   圖:翻攝蔡正元臉書

臉書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辦網路投票,累計5113票當中,蔡正元獲得89%的信任,韓國瑜則只有11%。   圖:翻攝小聖蚊的治國日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