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專門委員趙嘉寶,2014年因為貪汙案被判刑11年定讞,不過他未到案而被通緝。今(25)天下午在屏東墾丁被警方緝獲,隨即被押解回高雄地檢署歸案。

趙嘉寶是前高雄市長陳菊的子弟兵,2014年間因貪汙罪被判徒刑11年,不過他之後開始逃亡,到處躲藏,2015年6月被相關單位通輯。通輯期間,趙嘉寶重開臉書,看起來像是挑釁檢警調「抓不到」。立委黃國昌也在立院質詢時,質疑法務部「為什麼權貴可以在外面趴趴走?」。刑事局人員最近得到線報,指他在屏東墾丁一帶出沒,今天下午將他逮捕到案,並押解回高雄地檢署。

趙嘉寶在高雄市政府工務局任職時,借調新聞處擔任新聞處處長室機要秘書,支援世運基金會行銷公關部相關事務,而且在「國內廣告案」招標時擔任評審委員。只是他利用職務之便,要求得標廠商交付賄款,收受現金180萬。高雄地檢署後來將他依貪污等罪起訴,2011年5月,一審判19年徒刑,趙嘉寶上訴,高雄高分院更一審改判9年6個月,2014年7月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由於趙嘉寶另外還涉其他3個案子都判有罪,所以4罪合併定執行刑1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