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是否納入目前人氣正夯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黨內人士傷透腦筋,立委李彥秀今日提出可以用特別提名辦法將韓國瑜納入,相信是目前看來最合理的辦法。國民黨中常委曾文培也認為要解決總統提名問題首先一定要將韓國瑜納入,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則呼籲黨內一定要盡快徵召韓國瑜。

根據中央社報導指出,李彥秀提到,韓國瑜目前有主客觀的因素無法明確表態,又必須顧及其他表態者的感受還有權利,因此他覺得,可以利用特別初選辦法,讓所有願意承擔,還有可能會贏的人選一起納進來的機制,找出最強人選,應該是目前符合多數支持者期待以及基本維護制度的方式。

對於初選看法,曾文培認為,用最簡單、公平且大家都能接受的方法選出強者,有實力就有正當性,誰強誰就代表國民黨。而至於要用什麼方法選出最強的人,他表示,只要是各參選人都同意的方式就是最好的方式。

葉元之則坦言,先前黨內已有徵召韓國瑜的氛圍,但郭台銘宣布參選後,又要回到初選,甚至是要全民調初選,黨內的說法一直變來變去,不只是因人設事,也讓韓國瑜陷入兩難,加上現在基層分裂十分嚴重,「非韓不投」的聲浪非常大,他呼籲黨中央應平息紛爭,讓全黨團結定於一尊。

國民黨副發言人蕭敬嚴受訪時表示,目前既有的總統提名作業要點都沒有變更,初選仍是採七三制(民調七成、黨員投票三成),待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所有人會面後,匯成報告後呈報中常會,交由中常會決議最後的形式。

但對於那些想徵召韓國瑜出選的人士,蕭敬嚴指出,與韓國瑜本人,及有意幫忙韓國瑜爭取總統提名的會面,目前正由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與各陣營積極協調會面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