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引起各界唇槍舌戰,戰場直接延燒到社群媒體,針對他在2014年發表的言論,總統蔡英文認為其破壞民主價值,郭今(20)日在臉書發起投票,要網友評理蔡是「天真」還是「故意」。此投票引起網友一片罵聲,批郭沒有「民主素養」。

蔡英文昨日受訪表示,郭台銘在台陽花學運說「民主不能當飯吃」,她認為「沒有民主就只能要飯吃」。對此,郭台銘在臉書反擊,強調自己一向堅持民主,只是「民主動能必須化為經濟成果」,就算簡化為「民主不能當飯吃」,也不代表他否定民主。

郭台銘表示,以總統的高度,蔡英文應該會多了解他的言論,他詢問小編意見,為什麼當總統還這樣?小編說只有兩種可能性,一是蔡「好傻好天真」,不慎推論錯誤;二是蔡「斷章取義,好壞好故意」。他將兩種選項設成投票功能,要網友評評理。

此貼文目前有2.6萬名網友投票,並紛紛留言表示「拿您小編這樣幼稚的言論來讓大家票選就很有高度?」、「你跟小編是不是只剩下腦幹」、「你的民主是民主,跟你不同的就不是民主」、「我覺得是你好丟臉」、「這種調查,是『把投票的人』和『台灣民眾』當笨蛋和智障」。

 

 

網友留言內容。   圖:擷取自郭台銘臉書

網友留言內容。   圖:擷取自郭台銘臉書

網友留言內容。   圖:擷取自郭台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