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碧潭水舞秀3月推出後受到民眾熱烈響應,新的展演節目即將更新,22日開始將推出2首壓軸曲目,有西洋流行樂的元素,也有本土經典台語歌曲,幾乎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樂曲,搭配七彩繽紛的浪漫水舞,絕對讓人耳目一新。此外,螢火蟲紛飛的季節也到來,螢光閃爍的奇景等著你來體驗。

目前水舞秀的背景音樂是由知名歌手A-Lin演唱的「一想到你呀 老人飲酒歌」,與動畫大師宮崎駿「龍貓主題曲」,此階段展演到4月21日止。22日將推出2首壓軸曲,首先是結合「Uptown Funk」與「what makes you beautiful」西洋流行樂,以「POP」中帶有「Funk」音樂節奏編織,同時震撼你的視、聽覺。

另一首傳唱不輟的經典台語老歌「淡水暮色」,幾乎所有人都耳熟能詳,可以說是國民旋律,詞境優美且旋律動人,搭配柔美優雅水舞律動及五彩光影,讓民眾不自覺地駐足觀賞一同唱和。

碧潭風景區景觀優美,文史豐富,除了有起伏低緩的和美山以及綿延的河濱自行車道,適合情侶、親子一同出遊外,4月中起和美山上美麗的螢火蟲紛飛,螢光閃閃值得深入探訪。即日起由臺灣自然科技學會舉辦免費賞螢導覽。

觀光局提醒賞螢「四不」注意事項,「不拿手電筒照射螢火蟲」、「不捕捉螢火蟲並帶回家」、「不踩入路旁草叢」、「不亂丟垃圾」。此外,除了安排到碧潭賞螢看水舞外,還可以到附近的烏來山區泡溫泉、觀賞烏來瀑布以及參觀泰雅民族博物館體驗原民文化,規劃充實的新店烏來一日遊。

新北市政府推出一系列碧潭水舞秀,內容精彩絢爛迷人。   圖:新北市觀光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推出一系列碧潭水舞秀,內容精彩絢爛迷人。   圖:新北市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