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區下午發生強震,連遠在中國大陸,除了官方立即發布震度、震央及經緯度等相關數據外,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提到自己所在省市的搖晃程度和親身感受。

根據中國地震台網發布的地震自動測定訊息,4月18日13時1分在台灣花蓮縣海域(北緯24.02度,東經121.65度)發生6.7級地震,震源深度24千米。與稍早測得6.1級左右地震,略有修正。

此外,中國地震台網還在微博速報發文稱,此次台灣花蓮發生地震不僅造成台灣島震感強烈,福建、浙江上海也有震感。 ​​​​

而在這篇微博文章底下,有不少身在福建、浙江的中國大陸網友留言參與討論。

福州一名大學生說自己被嚇死,另一人感到疑惑問大家「難道就我沒感覺?」第三名網友回覆「對!超明顯的」。

但有人超悲催,「福州大學城一宿舍人跑出來沒帶鑰匙回不去了」。

不只福州,「杭州嚇死了!整棟樓都跑出來了」,有人說「真的超級有感覺了」,但有人挑語病想「歪樓」:「有感覺!!這形容詞好像遇到心動的人了」,令眾網友全部嚇傻昏倒。

台灣地區下午發生強震,中國大陸官方立即發布震度、震央及經緯度等相關數據。   圖: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