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港澳深廈」行,見了包括中聯辦、國台辦的高層,「澎湖青年陣線」昨(25)天下午在臉書發文,對韓國瑜喊話「做生意可以,賣台灣不行!」呼籲韓國瑜負責法律與政治責任。不料被網友指控是國民黨青年軍,陣線成員直呼「澎湖青年陣線成軍以來,還沒被這麼嚴重羞辱過。」

澎湖青年陣線是個為澎湖發聲的社團,臉書粉絲頁的介紹中,表明「一群由島嶼栽培的青年,2016年投入澎湖反賭場運動,同時關注澎湖人權、環境保護、文化資產保存、青年等相關議題,希望凝聚澎湖人的力量一起為島嶼找出路!」的立場。該陣線昨天在臉書發文,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中國行表達關切,認為「做生意可以,賣台灣不行!」

他們說,韓國瑜密會中聯辦這種實質推動一國兩制的行為,過去利用反共動員戡亂名義長時間戒嚴的中國國民黨不但未有譴責,還發動執政的15縣市首長發表聲明,共同向中共輸誠!「這是台灣社會都不能接受的事情,我們非常遺憾,賴峰偉縣長也參與其中。」呼籲韓國瑜市長,儘速說明中聯會密會內容,給台灣社會一個交代。同時也要縣長賴峰偉懸崖勒馬,澎湖不能出賣民主,更絕對不能成為統戰勢力的入侵破口。

不料,有網友在底下留言,說「韓國瑜訪陸遭瘋抹紅,除了幾名立委有伸援外,中國國民黨黨中央及15位縣市長為何沒出聲?尤其青年軍不但不伸援還跟綠營一個鼻孔出氣?如澎湖青年陣線提出做生意可以,賣台灣不行!這是什麼論調?太可怕了!國民黨有此青年軍,這國民黨往後堪慮!可見教育多重要!」這一段留言讓陣線成員冼義哲氣瘋了,他在臉書發文,直呼「這真的是我這一生聽過最難聽的罵人的話之一」。

冼義哲說,「誰執政我們監督誰,一直是澎湖青年陣線奉行的標準。活在政黨鬥爭思維裡的人,怎麼擺脫不了這個循環?」他頗有感慨的說,民進黨執政的時候,他們監督施政,就要被抹藍;國民黨執政的時候,他們同樣監督,就要被抹綠,「抹來抹去,有完沒完?」

洗義哲更強調,「那麼忠貞愛黨,就好好督促自己的黨,做好該做的事,監督的人就會無可挑剔,這是再簡單不過的道理。不需要往我們身上貼標籤,這樣不會讓你們的錯誤被粉飾,也不會增加你們的選票。」

最後他說,「被指稱『國民黨青年軍』,這真的是我這一生聽過最難聽的罵人的話之一,澎湖青年陣線成軍以來,還沒被這麼嚴重羞辱過。」

冼義哲對於網友指澎湖青年陣線是「國民黨青年軍」氣瘋了。   圖:擷取自冼義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