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自由的企業環境有所憧憬嗎?你的機會來了!Google今(26)日宣佈於新北市遠東通訊園區T-Park)打造全新辦公園區,並將在今年擴大在台招募規模和人才交流,增加聘用數百位台灣員工。

Google「智慧台灣計劃」啟動屆滿一年,今日 Google 裝置與服務資深副總裁 Rick Osterloh親自來台宣布重大消息,宣佈將在新北市遠東通訊園區打造全新辦公園區,為目前已擁有超過 2 千名員工的 Google 台灣預備雙倍成長的空間,並預計於 2020 年底開始分批遷入。

Rick Osterloh 表示,Google 致力將最佳的 AI、軟硬體整合體驗帶給全球使用者,而在實踐這個使命的過程中,台灣人才所帶來的貢獻是不可或缺的,台灣在 Google 的全球願景中扮演核心角色,特別是在去年的HTC協議案生效後,台灣已成為Google在亞洲最大的研發基地,因此,除了建立全新的辦公空間外,Google 也將透過更多交流與招募計畫,邀請台灣的人才一同打造優質的未來科技產品。

如同其他國家的 Google 大型辦公室,目前正在興建中的台灣全新園區將提供開放舒適且鼓勵員工創新的工作環境,以及各項對身心有益的設施,而宣佈打造新辦公室的同時,Google 也公布「智慧台灣計劃」中人才培育項目實施一年來的成果,並承諾於今年延續且強化人工智慧、數位行銷、雲端工具、內容創作等面向的教育訓練,期許在 2020 年底前讓更多人接受AI相關課程與訓練,協助台灣的 AI 與數位教育普及化。

Google 台灣展開積極的徵才相關活動,過去一年來已與數百名的產業人才、超過1萬名的在校學生進行面對面的交流,今年,Google也將在台灣展開更大規模、更高頻率的業界人才交流活動,並舉辦更多的校園招募以及大學教授交流活動,也將開出更多企業實習的名額和機會。

Google裝置與服務資深副總裁Rick Osterloh(圖右)、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圖左)到訪 Tpark,由遠東集團徐旭東董事長(圖中)親自說明設計理念。   圖:Google台灣/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