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港澳,並密會香港、澳門中聯辦,引發許多爭議,國民黨卻不當一回事,甚至有藍營立委稱韓沒有觸及任何政治性的活動。對此,政治評論家「人渣文本」周偉航直言,國民黨完全沒有人記取歷史教訓,看到韓國瑜嘻嘻哈哈,沒有意識到問題嚴重性就踏進香港中聯辦,就知道國民黨麻煩大了。

周偉航指出,70年前,也就是1949年的3月25日,國民黨組成了和談代表團,準備前往北平進行國共和談。4月15日,周恩來在和談會中提出最後版本的「國內和平協定」,但國民黨遲未接受,於是和談代表團成員全數叛變「投共」,共軍也隨即大舉渡江擊潰國軍,「中華民國」就一路逃來台灣。

周偉航反問,70年後的今天,有國民黨人還記得這段歷史嗎?他直言,大概沒有,國民黨沒人記得70年前的事,50年前的老蔣,40年前的小蔣,甚至最近1、20年前的事,看來也都沒人在意了。國民黨人的眼睛只看得到2020年的1月11日(總統大選日),完全沒意識到以前國民黨犯過什麼錯。

周偉航認為,看到韓國瑜嘻嘻哈哈,完全沒有意識到問題嚴重性的踏進香港「中聯辦」,就知道國民黨的麻煩大了。

政治評論家周偉航認為,國民黨沒有人記取歷史教訓,當他看到韓國瑜嘻嘻哈哈,完全沒有意識到問題嚴重性的踏進香港「中聯辦」,就知道國民黨的麻煩大了。   圖:翻攝自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