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OWL職業電競聯賽即將在台灣時間明日清晨舉行第一階段冠軍戰,現為Bilibili電競公司旗下簽約電競解說的小鬼也在個人微博發表自己的觀點,十分期待明日清晨來臨的溫哥華泰坦舊金山震動之間階段決賽。

小鬼在文中指出,平推303陣型最重要的是「一體性」,透過在大量觀察、中慢速節奏以及不確定是主開戰或是防守反擊時戰局中的團隊彈性能力,「一個指令下來後,從第一個人接受執行到最後一個人接受執行的結合速度,它的誤差越小,代表你的隊伍一體性越強,你的一體性越強,你就越能執行精密複雜,甚至反覆變動的團隊動作」。

小鬼也提到,一體性越強的隊伍越有可能用最低的代價來交換「超凡入聖」,如萊因哈特地裂擊或是D.Va自爆,例如今早的舊金山震動就是靠著純粹的瞬間擊火來迫使融合隊的輔助選手Boombox禪亞塔必須使用超凡入聖,而無法把大招扣著提防Sinatraa札莉雅「引力彈」。

「包括融合隊在這樣的集火壓迫下所需要的也是一體性,一體性差的隊伍反過來說也特別容易讓對手找到破綻。」小鬼說,當隊伍找到拉扯慢了那0.5秒的萊因哈特,找到撤退左右路線選錯了一下下的碧姬,或著因為想開戰又一直錯失時機,導致在危險地區久留的整個隊伍,這種缺失最大代表性的隊伍就是第一階段的洛杉磯英勇。

「泰坦隊跟震動隊已經用戰績跟精細的內容證明了自己在這個版本裡可以走到這個位置的理由。」小鬼也說,明天的決戰就是兩個一體性最高的隊伍之間的碰撞,誰能越多次數的用無償或著較低的代價讓對手進入大招劣勢,甚至人數劣勢狀態,誰就能拿下這次複賽的冠軍。

知名鬥陣社群名人小鬼目前在中國擔任電競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