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藝人歐陽娜娜昨天(22日)發出聲明「身為中國人驕傲」,引發兩岸網友議論,她的父親、同時是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則痛批,會有這些狀況都是民進黨害的。對此,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特別秀出女兒的作文與歐陽龍共勉,並質疑「歐陽爸爸不去指責霸凌者,反而檢討受害者,到底要給孩子什麼樣的榜樣」?

李兆立在臉書上說,一開始看到歐陽龍回應「都是民進黨的錯」時,還以為是網友惡搞,笑笑就過去了,沒想到看到新聞後才驚覺,歐陽龍竟然是認真的。

同是黨發言人、也是有女兒的李兆立說,他對歐陽爸爸一開口就怪東怪西的起手式實在難以認同,因為中國用逼迫表態的方式打壓台灣籍藝人,並非蔡政府上台後才開始,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周子瑜事件,就是在馬政府任內發生,「真正的原因是有黃安這種賣國求榮的小人,怪政府實在毫無道理」。

李兆立指出,任何對基礎事實有認識的人都知道,讓兩岸關係急凍,並且威脅霸凌對方生存空間的是中國,不是台灣,「舉凡不能參與國際會議、拖延傳染疫情通報、乃至於被禁止在國際場合揮舞、謝龍介藏起來的國旗,不都是中國的傑作嗎」?

李兆立認為,在教育小孩時,一定是希望孩子能辨明是非及伸張正義,現在台灣是被霸凌的對象,歐陽爸爸不去指責霸凌者,反而檢討受害者,到底要給孩子什麼樣的榜樣?
 
李兆立也秀出女兒的作文,與歐陽龍共勉,「自由非常可貴,一旦失去了自由,就算是用史無前例的天價也買不回來。所以我生在自由的台灣,是一件非常幸福又快樂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