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1日電)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全世界要攻打台灣的只有中國,資安就是國安,內政部對數位身分識別證會嚴格謹慎處理,資安要全面保護,印製身分證、製造晶片的廠商不可以是中國廠商,也不可以有中國資金。

徐國勇今天接受網路媒體專訪,針對數位身分識別證,他說,資安就是國安,內政部對此非常重視,軟體使用都要非常小心,而且資安都要全面保護,包括印製身分證、製造晶片,必須站在國安立場,嚴格謹慎處理。

徐國勇說,承包的廠商不可以是中國廠商,也不可以有中國資金。他指出,全世界要攻打台灣的只有中國,這個給中國還得了,全國人民的資料都在這裡,這部分會更加小心,對廠商的監督、資安保護都要非常慎重。

徐國勇表示,數位身分識別證的內容是用最小的揭露,印出來的資訊會更少,也不一定要有讀卡機,會像悠遊卡一樣,若經過使用者同意,可以介接健保卡,但要先到平台登錄,還要設定密碼,萬一身分證遺失,個人資訊也不會曝光。(編輯:王永志)108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