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摔到地上時心情總是特別忐忑,深怕撿起來看到碎裂的螢幕,面對的可能就是手機 1/4 價格的螢幕維修費,但是自本月 19 日起,果粉終於可以跟這樣的忐忑告別了!蘋果官網悄悄釋出了首度將 iPhone 列入保固範圍的 Apple Care 產品保險,德誼數位也同步引進此服務,未來螢幕損壞自付額僅需支付最低 900 元起的費用。

Apple Care 是一項保險產品,主打「硬體保固延長」及「2 次意外損壞」服務,除原有的 Mac 系列筆電產品外,首度將 iPhone、iPad 和 Apple Watch 加入保固範圍,內容包括多達兩次意外損壞的保固服務,每次收取服務費(自付額),對螢幕損壞收取新台幣 900 元,對其他任何部分損壞收取新台幣 3200 元,AppleCare 服務專案自專案購買日起開始生效,並且針對 iPhone、蓄電量低於原規格標示 80% 的電池以及隨附的耳機與配件都提供保固服務。

而除 AppleCare 服務外,其實像是中華電信等電信商也有提供手機保險的付費服務,不過各家的費用與保險的標的均不同,不過目的均是讓消費者花較低的保險成本,以防手機螢幕破損的意外損失。

 Apple Care 服務專案硬體保固範圍

一、iPhone

iPhone 本體、電池(蓄電量低於原規格標示的 80%)、隨附的耳機與配件

*提供多達兩次意外損壞的保固服務,每次收取服務費 (自付額),對螢幕損壞收取 $900,對其他部分損壞收取 $3200。

二、Apple TV

Apple TV 本體、AirPort、Apple TV Remote 及電源線

三、iPod touch

iPod touch 本體、電池、隨附的耳機和 USB 連接線

*提供多達兩次意外損壞的保固服務,每次收取服務費 (自付額) $1000。

四、Apple Watch

Apple Watch 本體、電池、隨附的磁性充電連接線與電源轉接器

*提供多達兩次意外損壞的保固服務,每次收取服務費 (自付額),對Apple Watch Nike 收取 $2200,對 Apple Watch Hermès 收取 $2500。

五、iPad

iPad 本體、電池、Apple Pencil、AirPort4、隨附的 USB 連接線及電源轉接器

*提供多達兩次意外損壞的保固服務,每次收取服務費 (自付額),對 iPad 收取 $1600,對 Apple Pencil 收取 $900。

六、Mac

Mac 電腦、電池、隨附的配件(如電源轉接器)、Apple 記憶體(RAM)、AirPort4、Apple USB 超能光碟機

*提供多達兩次意外損壞的保固服務,每次收取服務費 (自付額),對螢幕或機身外部損壞收取 $3200,對其他部分損壞收取 $9600。

民眾可至蘋果官網查詢自己的 Apple Care+ 保固狀態。   圖:林芷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