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腦從小開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18)日在北京親自主持全國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要求必須培養「一代又一代」擁護中共領導的人才,且要「旗幟鮮明地從娃娃抓起」,鼓勵教學名師到思政課堂上講課,各地區、各部門負責人要積極到學校講思政課。

日前閉幕的中國第13屆全國政協二次會議曾發表一份專題調研報告。內容稱,在中國青年學生裡,馬克思主義傳播的氛圍「得到明顯優化」;且大學思政課教師的「職業榮譽感越來越強」,教師們更自認「越來越有獲得感,越來越有尊嚴」。

央視新聞聯播今晚用長達12分鐘時間,以頭條報導「全國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會議中被安排發言的思政課教師,來自中國各地,涵蓋大學退休教授到現職教授,乃至中學、小學的思政課教師,並預告19日出版的人民日報,將發表以「把思政課辦得越來越好」為題的社論。

根據央視報導,習近平今天在座談會上表示,辦好思想政治理論課,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而在新時代貫徹中共的教育方針,要堅持馬克思主義指導地位,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教育為人民服務、為中國共產黨治國理政服務等原則。

他又說,必須培養「一代又一代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立志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奮鬥終身的有用人才」。在這個根本問題上必須「旗幟鮮明、毫不含糊」,這就要求把下一代教育好、培養好,「從學校抓起、從娃娃抓起」。

習近平提到,在大中小學「循序漸進、螺旋上升」地開設思想政治理論課非常必要,是培養一代又一代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而思政課的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課教師隊伍的責任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