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航空於昨(24)日驚傳空中劫機事件,一架前往杜拜的波音737-800型客機,從首都達卡出發,在東部大城吉大港轉機的途中,突遭一名自稱馬哈迪(Mahadi)的男子持槍挾持。據目擊民眾表示,嫌犯不僅在艙內開火示警,甚至稱身上綁有炸彈要和全機同歸於盡,並迫使班機上的148名乘員緊急降落吉大港機場。根據孟加拉當局表示,航班迫降後,嫌犯仍挾持一名機組員與反恐特遣隊在機艙內對峙,無奈之下特種部隊只好向嫌犯開槍,該名嫌犯在中槍後不治身亡。

該航班的機組人員表示,事發當時,馬哈迪不斷強調自己身上綁有爆裂物,其目的是與孟加拉總理哈希納(Sheikh Hasina)通電話,否則將引爆炸彈。所幸,正副機長即時接獲機艙通報,才沒有讓挾持人質的馬哈迪得手。

孟加拉民航局表示,當BG-147航班於昨(24)日下午5點13分從達卡起飛後,民航局在5點33分就向孟加拉軍方通報「劫機」,並要求空軍戰機與陸軍反恐特種部隊緊急待命。BG-147在5點44分迫降吉大港機場,由反恐指揮官伊穆魯.哈珊中校在6點整帶隊進入對峙前線。

根據《路透社》報導,在經過簡短談判後,「馬哈迪」只留下一名機組員充當人質,其餘的機師、空服員與乘客,則透過逃生門全數撤出,但隨著時間過去,該名劫機客的情緒卻越來越激動,於是在傍晚7點左右,伊穆魯中校在馬哈迪拒絕投降的狀況下,決定開槍擊倒他,而嫌犯也在中槍後不治身亡。最終,整起事件在昨(24)日晚間8點,以「劫機客死亡、其餘全員平安」為結果宣告落幕。全案目前則被定義為「動機不明的孤狼行動」。

此外,有知情人士表示,馬哈迪手上持的槍械,應該只是有火藥效果的「玩具槍」,而劫機客口中呼喊的「老婆」,疑似是當地一名知名、但卻與兇手無關的女演員,因此全案也朝向精神失常方向偵辦,而暫時未有恐怖攻擊或政治目的的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