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酒吧直播,質疑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的前瞻計畫補助款計畫被要求重寫,「是什麼意思?」交通部拿出去年12月7日的公文,直接回應「就是這個意思」!

韓國瑜糾結於去年12月12日原定要召開「大眾捷運系統建設暨周邊土地開發計畫審查委員會」,但卻在12月7日被要求重新通盤考量再報部,認為是被要求重寫。韓國瑜隔了一個多月之後才在深夜直播裡提起,還以高雄犧牲環境發展重工業,大喊「全台灣都欠高雄人」。

交通部則拿出去年12月7日的公文,內容是函請高雄市政府確認「高雄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二階段)暨周邊土地開發計畫」,並表明「因高雄市政府首長將更迭,考量政策推動一致性,請高雄市政府於新市長上任後,通盤考量本計畫推後內容後再報部召開委員會議審議」,最後寫到「本次會議取消」。

交通部表示,依慣例,總統大選政黨輪替或是縣市首長換人,本來就會請新任首長決定計畫有無要做更動,若地方政府認為不需更動,就照原定計畫執行,當然就不需重寫計畫書。高雄市政府於去年12月20日也回函同意照原定計畫繼續辦理,證明高市府理解沒有「重寫」這回事,也不是蘇揆上任後才有所更動;不明白韓國瑜直播重提此事所為為何。

交通部拿出去年12月7日的公文,表示是依慣例,請地方首長通盤考量計畫有無要做更動。   圖:交通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