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罷工今(11)日進入第四天,昨日有200名自稱是反對罷工的華航地勤,至交通部門口陳情抗議,聲稱內部員工大多反對罷工,但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指出,現場反對罷工的大多是主管職的資方派。有網友爆料隊伍裡有許多人疑似不是地勤,有多名主管混雜其中。律師吳俊達也於臉書貼出抗議直播截圖嘲諷,華航公司空管經理,佯裝地勤出來反對罷工,演戲真是辛苦了。

針對地勤出面反對罷工一事,劉惠宗指出,到場反對機師罷工的只是一小部分工會會員,很多是「考績優和甲上的主管和經理」,不代表全體工會意見,工會絕對支持華航機師罷工。劉惠宗表示,華航工會是員工強制入會,有一萬多名會員,當然有不同聲音,但主流聲音支持被壓迫的勞工,也就是罷工的機師。

此次地勤抗議由華航航務處行政部經理李晶婷為首,率領員工赴交通部前抗議,遭質疑是資方動員,而律師吳俊達也於臉書貼出抗議影片截圖表示,當年復興航空倒閉進行「大量解僱協商」時,平常幫公司告員工的法務,站出來假冒「勞方代表」,宣稱「公司方案很合理」,現在我們又看到了華航公司空管經理,假裝自己是地勤,跑出來舉牌反對罷工,他嘲諷,「經理您演戲辛苦了!」你明明就是資方耶為什麼要反串啊?、難道有比六萬(反制機師罷工津貼)行情還要低的出賣人品價錢?

 

律師吳俊達於臉書嘲諷,華航空管經理還要佯裝成地勤舉牌反對員工,真是辛苦了。   圖:翻攝自吳俊達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