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要因為政府停擺,讓你們沒東西吃嗎?」美國總統川普當地時間14日在白宮國宴廳(State Dining Room),宴請2018年美式足球大學全國總冠軍克萊門森大學老虎隊。不過,仔細一瞧,川普招待的不是什麼山珍海味,而是麥當勞、溫蒂及漢堡王等這些他口中所稱「偉大的美國食物」,擺出一盤盤頗為壯觀的「速食宴」,讓球員們吃好吃飽,而且還是川普自掏腰包呢!

川普為了57億美元的美墨邊境築牆預算「喬不攏」,在國會遭到眾議院多數的民主黨否決,使得總預算遲遲未能過關。雙方幾次談判協商收拾善後,但都不歡而散,甚至傳出川普拍桌、拂袖而去的火爆場面。

由於僵局未解,影響所及,自去年底開始,大約有四分之一的聯邦政府機構陷入停擺,到今(15)日已經是第25天,破了歷史新紀錄,而且還持續追加天數中。

因白宮同樣受到衝擊,川普的「御廚」也只能被迫放無薪假,無法為這群來白宮接受表揚的大學球員貢獻美食佳餚。

川普靈機一動,想安排自己最愛吃的速食大餐。他向現場記者展示說,「我們有披薩、300個漢堡和很多薯條,都是大家最愛吃的」,「我想看看宴會結束時這裡還有些什麼,我認為應該所剩無幾」。果然,這群年輕球員很捧場,有人一口氣就拿了五份漢堡,大快朵頤一番。

川普還說,雖然政府停擺,但對球員們的招待仍須周到。川普讚許幫忙打點這些的白宮工作人員,誇他們很能幹。川普也不忘趁機政治宣傳,強調共和黨非常團結,「我們需要邊境安全」。

川普招待的不是什麼山珍海味,而是麥當勞、溫蒂及漢堡王等這些他口中所稱「偉大的美國食物」,擺出一盤盤頗為壯觀的「速食宴」,讓球員們吃好吃飽,而且還是川普自掏腰包呢!果然,這群年輕球員很捧場,有人一口氣就拿了五份漢堡,大快朵頤一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